琴心剑胆

创造就是赋予其命运一种形式。
爱发电同名

杀 死 孙 兴

part3筹谋

◎磨刀霍霍向猪羊(bushi)

◎文泉行于所当行,抱歉节奏慢🙏我控制不了寄几~

坐在咖啡馆里等嘟嘟时,徐英子回忆起那天在派出所,林浩接到的那通电话,

充斥着什么“美丽贷”“账本”之类的词。

小山走了,那份作为姐姐时刻挂心的紧张慌乱也随之永远沉寂。

早慧的敏感泛上心头,再次看到本该是一头金发的嘟嘟,已知的一切倏忽间解开了伏笔。


“你是林浩的同学?”先发话的竟是嘟嘟,也许是职业习惯使然,人未落座,话已先声。

“徐英子。”她不多言,点了点头。丁霞在不远处一株绿植后坐着,用手机录下全程以防万一。

几番话语交锋,两人在彼此眼中都看到了些许不经意流露的善意。

群狼环伺,她们都已太久没有卸下防备。


“听说有人丢了条项链,”嘟嘟饮了口咖啡,抬头浅笑起来,“明天还是这个时候,你来找我拿。”

英子松开一直紧攥着的手,指尖有暖意传来。她察觉到一丝事情的转机。




日暮街灯亮起,映着砂锅里的荡出的水雾,静谧得好像无事发生。

就着三两碟小菜,四个姑娘借着酒意彼此温暖。狭窄的老破小,给了她们一个暂时安放身心的水湾。

青春,理想,梦与爱。这些话题太沉重,出征前不如放一放为妙。但谈谈一箸红烧肉的咸淡,一条油麦菜的老嫩,总是不会错的。


粥饭最抚凡人心。

夜深将眠,平静来得如此不易。终于有时间细细梳理,英子忽然在这短短几天里纷至沓来的事情中感到一丝吊诡。

一切都进展得太快;好像事事都在推波助澜。

即便缺钱,是什么让小山有了威胁孙兴的胆子?小山又是因为什么而死的?



丁霞提议去小山的住处看看。

小山被认定为自杀,他住的房间也只是草率地做了个环境记录就被警方交还给了房东。

这倒给了英子便利之处。

堆着好几个泡面桶的的电脑桌上显示屏还亮着,画面是没有打完的马里奥。

亮了好几天,屏幕已经发烫,英子抿一抿唇,忍住指尖的颤抖关掉电脑页面。


屏幕上忽然弹出一条通知,文件自动备份已完成。

点开百度云,封面是时光日记相册。

感性捷足先登,英子自己都尚未反应过来,已是泪流满面。

两人一起分享舍不得吃最后一口的绿色心情、一起打暑假工是拿到钱来不及脱掉玩偶服激动得拍下的时刻……


但是继续往下滑,是一段备份的视频。

上传时间是小山出事那天早上八点整。

他该在学校的时间。

也许是自动上传的。心先漏一拍,忽然猛跳起来。


“可他们又有谁知道,我就是你孙兴?”


英子只听见耳中嗡鸣。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