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心剑胆

创造就是赋予其命运一种形式。
爱发电同名

杀 死 孙 兴


part1 伤逝

◎新人请多多关照,如有指教欢迎温柔留在评论区

◎设定略有变动,孙兴是吴晓亮演出的孙兴,我也只能写出我想象中的徐英子

◎如题写文的目的不是磕cp,是希望给英子一个happy      ending,更希望这个美丽的世界永远不出现下一个孙兴。


故事从那个梦一般的夜晚开始,他的迷梦,她的噩梦。


“要让他死。”


案板咄咄的响声停下,徐英子顿了顿手中的菜刀,脑海里没头没尾地浮现出这样一句话。


谁来让他死?

怎样让他死?

她不知道,唯一明确的,只有他必须死。


许是这次买的尖椒质量上乘,呛得人眼眶里渐渐氤起水汽,抬手一抹更是雪上加霜,涕泗横流。英子索性蜷着身体缓缓蹲下,任由泪水淹没昨夜所有的痛苦与耻辱,玻璃吊顶左右摇摆射出眩目灯光、音响在包厢里轰鸣的回声、以及原木桌角留在嘴里久久难以散去的涩味……那该死的一切她必须遗忘,为了父母,为了小山,更为了自己那尚未开始的未来,她只有向前看,才能活下去。


她本来以为自己就要成功了。


小山被发现的那天,英子在人群中其实什么也没看见,她只是在听到围观的大妈谈论某某室有个19岁的年轻小伙子自杀后略略思索了几秒,随即仿佛魂灵出窍般心中一片空白。还有什么可以失去的呢?以卵击石,退无可避。微信消息提醒打破了这份无力的苍白,来消息的是林浩。指尖有些颤抖,却还是驻在了那句“我没事了,勿念”上。


她想起了林浩的警察身份,那个只有寥寥缘分的高中同学曾经那么阳光正直,却停留在只是想起了而已,当初是不是就不应该找他帮忙……多年以后的她如果回想起来,也许会以一句俗套的“所谓错过不是错了,而是过了”来为这点浅薄的情愫做结。但她徐英子毕竟只是个普通人,不是上帝,也开不了全知视角。


然而命运终究还是在这里转折。她想到了丁霞。


那个满身风尘的姑娘成了彼时彼刻英子最后的救命稻草,她是如此需要一个温暖的港湾去倾吐她的痛楚,卸下父亲的病、小山的死压在她身上的苦大仇深。徐英子想要活着。22岁的她,也不过只是一个涉世未深的学生而已。


她还在犹豫,响起的电话却正好是丁霞打来的,“我放心不下你。”


楼梯上的徐英子隐隐约约间好像看到有个身影走上天台,浅黄的衣角薄如蝉翼,英子轻轻摆头,转身下楼接起电话。


电话那端,丁霞显然意不在此地问了些闲话,寒暄过后顿了顿,“我觉得你那天情绪不对。”对她而言,英子是很理想的室友,绝对不会给对方添麻烦,也不愿意平白无故地受人恩惠,知道英子心思敏感,丁霞一时间不知如何开口。


又是一阵漫长的沉默,她听见英子起伏的呼吸,随后断断续续地是“扎手指”“轮女干”几个词,恍惚间好像阵阵惊雷,最后是一句带着哭意的“小山死了,被他们杀死了”。


什么后悔、尴尬,那些无足轻重的感情现在看来多么可笑,她以为自己离开能让英子好过一点,谁曾想那些太阳下的脏污事依然像藤蔓一样死死缠着这个丁霞曾经无比羡慕的活在明亮中的女孩。


“英子,我马上回来,”话一出口才发现喉咙干涩颤抖,丁霞缓了缓尽力放柔声音,“我回来陪着你一起想办法。”


是的,我们一定会有办法的。

评论(6)

热度(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