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心剑胆

创造就是赋予其命运一种形式。
爱发电同名

杀死孙兴

◎正文在合集里

◎这是亿点点碎碎念(人物理解+作者的废话)

◎抱歉占用tag


开这个坑的那一天我永远也不会想到自己能在盆友们都督促下勉强填完它,*虫上脑就大胆拿起小破键盘了。


对于英子的遗憾既是因为剧作也是因为她背后的真实案例。残酷的现实我无法左右,在同人世界里,我希望自己是个盖世英雄(显然我不是),能脚踏七彩祥云,逆天改命。


创作的冲动源于我不知在哪里看到的一个小故事,讲的是二战是盟军的一位女军官勾引一个纳粹党窃取情报,战争胜利判了那个纳粹死刑后,她也自杀了。尽管真实性存疑,但我宁愿相信她不是殉情,是为人性。

徐英子也是这部剧里人类感性光辉的化身,她是纯粹的洁白,负担着阻止我们沦落为动物的沉重的一切善的情感和观念。尽管我一直持一种悲观的态度,认为即便孙兴爱上她,贺芸的命运也会成为她的前喻。从麦佳这个角色的安排来看,我猜测高赫的父亲应该是王政,这也能解释为何贺芸如此厌恶孙兴。而高明远当然是爱她的,却依然能够毫无芥蒂地将她转手送人。(这是我开篇设置的一些暗示的灵感来源)


但我还是希望徐英子能好好活下去。

这个结局也由此诞生,搁笔不前,想给大家留一点幻想的空间。



小短篇终于告一段落,已经尽力仍有些仓促草率,感谢🙏🙏一直陪伴我写完这个小故事的宝贝儿们。


作为一个第一次发文的小透明能得到大家的喜爱真的与有荣焉。在一个肉眼可见热度下降的圈子里还收获了8位粉丝,腆着脸被大家叫了许多次太太,你们的每一个小心心和推荐、每一句调侃我都有在内心感动过无数次。

本来已经做好单机solo准备的我一时还有点不知所措,心生愧疚只好不停加快速度更文来报答大家。


但是我还只是学生,毕竟精力和能力有限,无法像许多大佬一样做到量质齐飞。一个月来的不断产出常常让我觉得自己肚子里空空如也挤不出几滴墨来,output和input无法平衡以至于感觉身体被掏空(笑)。

还有脱位的颈椎时常在晚上做祟,晚上睡不好早上起不来。

缪斯tnd也看我不爽常常三过家门而不入,掏出键盘整装待发她等不来,准备睡了她又来爱我了。


以上种种虽然令我抓狂,但我始终还是抗拒不了脑子里胡思乱想的诱惑,想要服从猿人仰望星空时的原始欲望(又笑hhh)。

写作毕竟只是因为热爱,所以接下来我大概率会向颈椎病妥协成为周更选手,偏向于写点《扫黑风暴》日常的小甜饼作为番外福利,或者写些bg短篇练手自嗨(剧情流太费脑子了哭哭,我要去看王小波补脑子了哼╭(╯^╰)╮)。

大家喜欢的话可以关注我的lof,也可以在afd(同id)点一些你喜欢的人设(只是为了我而不是文章发电的话一定一定要慎重不然我白收钱会很惭愧的)给我机会码字锻(zhe)炼(mo)自己。

最后祝大家在跌宕起伏的生活之外都能在这里得到放松,一起愉快看故事磕cp!!!

评论(4)

热度(7)